2017年5月19日星期五

关于威胁和勒索

看影视作品,很多这样的情节,反派以主角的软胁来威胁主角,让他来单刀赴会,而主角呢,明知是陷阱,却也去了,结局自然是光明居多。

我被威胁过两次,两次都直头热血,不管不顾,也没什么后果。不知从何时起,我就有这个想法,我不接受威胁和勒索,不管对方手里有什么,总是我的疏忽大意和对方的恶念所致,最坏的结局我也可以接受,不过事后会进行报复。

什么取舍,什么轻重,都不用考虑,恶就是恶,不会因为威胁和勒索得徎然后放手就不是恶了。 人有这个毛病,对恶者宽容,对善者苛责,骨子里还是崇拜强者,有动物性。

若有人威胁勒索我,我没有照作,酿成恶果,谁是恶人?怕是我罢。但不接受威胁和勒索当成风气,如果能让心存恶念者断了这类念想,那我作恶人又何妨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最新博文

关于橡皮图章

看了王局的《人大是怎么变成橡皮图章的》视频,前面有一个论断:中共是暴力起家,所以不会搞民主,也许是为了迎合视频受众才提出这么荒诞的观点,哪个政权是不需要暴力武装斗争赢得政权的,难道说只有通过和平的方式建立的政权才算民主的政权?那西方有一个算一个的民主国家都不够格,这算是为黑而黑了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