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2月8日星期五

三日不读书,便自觉面目可憎

我一直想成为一个喜欢读书的人,但要如标题所言, 我便是一月两月不读书,依然自得无碍,甚愧此语以及作此语之人。

与其他娱乐一样,读书也是一种消遣,一种快感不高却余劲悠长的消遣。在娱乐生活匮乏的中学生涯中,在课余读书是一种可以说是仅有的消遣了,可以说我人生中少量的阅读量中绝大部分都是那个时期积累下的。下一段清寂读书的时期就到了我代课的那半年了。

离开了网络,便能重新投入书本的怀抱,换句话说,有了网络,书本便再难有启封之日了。

人脑真是个神奇的所在,所阅所闻的土壤培育了所思所想所书的创作。一切的灵光妙想、妙笔生花,都是大脑的化学反应在神经元上的投射。我们可以广阅以夯其基,也可深思以炼其神。 创作需要足够的阅读和思考,阅读和写作达到一定的程度便有了自己的文风。于我是没有的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最新博文

关于橡皮图章

看了王局的《人大是怎么变成橡皮图章的》视频,前面有一个论断:中共是暴力起家,所以不会搞民主,也许是为了迎合视频受众才提出这么荒诞的观点,哪个政权是不需要暴力武装斗争赢得政权的,难道说只有通过和平的方式建立的政权才算民主的政权?那西方有一个算一个的民主国家都不够格,这算是为黑而黑了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