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2月19日星期二

安卓手机和iPhone

现用一加3t,安卓手机给我体验最差的是软件生态,日常要使用的淘宝、京东、支付宝这类软件真是做得太差了,打开的时候启动速度非常慢,但苦在没有替代品,非用不可。为了流畅使用,只好用冰箱设置锁屏后冻结,要用的时候再打开。说实在话,不开这些毒瘤软件,2年前的手机现在用来还是相当好的。

现在就羡慕iOS的软件能受到足够的规范,能够因此收敛些使用户体验更佳,也许下一部手机就会是iPhone了吧。

我以前时常逛b站的数码频道,翻关于手机方面的视频看,内容主要是各色时新安卓机的上手与体验。渐渐看得新鲜感也退去了,手上用的安卓机一加3t在当时算是顶尖的配置,我个人偏爱的类原生系统,心心念念到手还激动了一把,用到现在,对于不玩游戏,没机会拍照的我,看到新机层出不穷并没有换机的冲动,入手选顶配6+128g 的好处是,应用随便装,我从来不担心手机存储不够。

正如以上所说,软件生态是短板,也是我下次换机相当大的考量因素,但这不算一加3t的问题,这是通病,想解决只能换到iOS阵营。

当我用着千元机的时候,我想着要是买个系统干净的旗舰机就好了,到手后体验是完美的,在各方面都很满意,体验可以说是相较之前的手机跃上了一个大台阶。而技术的迭代没有解决国内安卓软件用户体验低下的问题,逐利的商家没有足够动力去优化自家卡顿的app,反正不管体验如何,该用还是得用。那么安卓机再先进再新潮,如果我日常使用的应用该有的顺滑都做不到,那所的革新于我而言就是隔靴搔痒,不值一提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最新博文

关于橡皮图章

看了王局的《人大是怎么变成橡皮图章的》视频,前面有一个论断:中共是暴力起家,所以不会搞民主,也许是为了迎合视频受众才提出这么荒诞的观点,哪个政权是不需要暴力武装斗争赢得政权的,难道说只有通过和平的方式建立的政权才算民主的政权?那西方有一个算一个的民主国家都不够格,这算是为黑而黑了...